核安全问题联络小组地区能力建设与合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年4月18日,核安全联络小组(NSCG)地区能力建设研讨会在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开幕。会议由外交部主办,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承办,    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等23个核安全联络小组成员国,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国际组织的60余名代表出席。与会各方就核安保能力建设方面的机遇与挑战、最佳实践经验、双多边合作、后续行动倡议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核安全联络小组是2016年华盛顿核安全峰会上倡议成立的一个多边机制,由各国指定高级官员组成。小组定期召开会议,讨论与核安全有关事务,并推进各国落实峰会各项成果文件及有关政治承诺。我国作为核安全联络小组框架下地区核安保能力建设牵头国,举办此次会议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核安全峰会有关合作倡议的举措之一,对我促进地区核安保合作,引领地区核安保治理,打造核安全命运共同体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