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核安全峰会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加强核安保从业人员培训,2020616日,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举办面向核设施核安保从业人员的首次线上培训班。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副主任陈芳雷、江苏核电副总工程师徐霞军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江苏核电的83名核安保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面向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核安保从业人员,旨在帮助其了解我国核安保法规与监管体系,进一步加深对核材料管制相关法规标准的理解,初步掌握核安保文化自评估方法,提升核安保依法履职能力,具有覆盖面广、专业性强、互动性强等特点。

      此次培训活动设置了随堂测试,通过问卷星对学员课程内容掌握情况进行了在线考核;同时通过问卷星组织学员进行了课程内容的意见反馈。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深刻认识到核安保工作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和忧患意识,并表示会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将来的核安保工作中。

      此次培训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安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中心立足疫情防控实际,转变培训思路,探索“互联网+”培训手段的一次成功探索。下一步,我中心将进一步狠抓核安保从业人员培训,探索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学培训模式,奋力开创核安保培训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