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安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发挥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在核安保培训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核设施安保能力建设,2020124日,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成功举办核安保线上专项培训班。

      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陈芳雷副主任、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郑立英副总经理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等单位的核安保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线上培训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积极探索核安保线上培训,充分发挥中心培训交流平台作用的具体举措。培训主要包括核安保从业人员管理机制探索,核材料管制实践与经验反馈,以及深入解读我国核安保法规与政府监管体系等,旨在提升核安保从业人员依法履职的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反恐意识、危机意识、法制意识,强化监管,明确责任,确保核材料与核设施安全。培训内容充实、形式新颖,获得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