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

核安保工作事关核能事业的安全发展,事关公众安全和国际安宁。我国政府历来将核安保作为和平利用核能事业的头等大事,高度重视核安保能力建设。发展核能事业60多年来,我国保持了良好的核安保记录。

为进一步加强核材料与核设施安保,确保核能事业的稳步健康发展,积极开展核安保领域的国际合作,2011年,中央编办批准成立了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成立以来,以建设国际一流的核安保管理和技术支持机构为目标,通过人才引进与培养,积聚了一批结构合理、素质精良的管理和技术队伍,为我国核安保、核材料管制、核进出口管理等提供了技术支持,并利用中美合建的核安保示范中心平台开展核安保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全面提升我国核安保能力乃至全球核安保能力做出贡献。

展望未来,中心以“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为指导,坚持“四个并重”的发展理念,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我国核安保水平,促进和平利用核能事业安全高效发展。在此,我谨代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心工作的各级领导、国内外同行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让我们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奋进,共创美好的明天!

                                                                             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主任   邓戈

                                                                                         2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