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大型公众活动核安保国际研讨会在成都成功举办


       2019年1028日至31日,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成都联合举办了“大型公众活动核安保国际研讨会”。大会主要研讨了国际上15年来大型公众活动核安保工作的经验、挑战和良好实践。研讨会由中心和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联合承办,来自3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20名人员参加活动。

       会议期间,国家原子能机构代表和中心领导与国际原子能机构Raja Adnan司长、四川省反恐办分别进行双边会谈,并取得卓越成果。

       国家原子能机构作为我国政府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开展合作的官方渠道,将依托中心就大型公共活动核安保工作开展广泛调研并拟组织国内潜在大型公共活动举办地安保系统相关人员,赴伦敦奥运会等实地调研大型活动核安保工作。四川省政府拟与国家原子能机构在大型公众活动核安保领域建立合作机制,尽早获得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的技术支持。未来,中心将针对大型公共活动核安保技术需求充分准备,做好核安保人员和装备保障工作。